我校开展浦东校区学生公寓防灾应急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5月12日中午,保卫处联合临港消防大队在我校开展学生公寓防灾应急疏散演习。副校长封金章出席并担任演习总指挥,校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金炜、后勤处处长王飞、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凌爱清、副所长黄巍、临港消防大队滴水湖中队指导员王杰等参加演习。



12时30分,2号学生公寓2楼模拟突发火情,随后“浓烟滚滚”,保安发现后立即报告保卫处,警报声同时响起。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在保卫处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各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安全通道逃生至开阔区域。消防车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蔓延,并利用云梯顺利解救被困人员。校医和学生义务消防队对现场受伤同学进行救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疏散完毕后,相关楼宇疏散负责人快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疏散情况。王杰指导员对演习过程做了专业点评。





封金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原则,保卫处经常性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及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技能,是有效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保护在校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师生在紧急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物业保安也结合此次演习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的演练。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