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5月11日上午,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05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明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副组长总会计师张川出席会议,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纪委、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审计人员参会,后勤、产业相关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会议由张川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2019-2020年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0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检查情况的汇报和2020年度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工作情况分析报告,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产业办)和后勤处(后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2019—2020年度内部审计管理建议书的运用情况以及组织部、人事处、纪委、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关于中层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情况。与会领导围绕深化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等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围绕2021年度内部审计重要计划任务与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了组织部负责人关于2021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的建议名单(草案)、审计处负责人关于2021上半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和学校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审计结果公开、第三方审计事务所遴选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分析。

李明福在讲话中强调,要重视运用好审计结果、切实把审计整改抓实抓细,对于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落实审计整改事项的检查要加大力度,通过审计整改分清二级管理责任,通过检查制度及其执行的规范、流程、台账等手段,确保上级政策和学校有关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审计整改事项真正“逐一对账销号”。

李和兴在讲话中指出,在分析总结2020年度的内部审计整改成果和审计结果运用基础上,当前要更加关注重点风险防控,增强相关部门协同研究破解难题的工作机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川最后表示,过去一年来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各部门支持内部审计工作,重视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聘、人事管理、财务纪检审计监督等各个环节,强调要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希望各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勉励审计处继续贯彻学校党政领导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审计反馈沟通机制,不断提高整改工作质量,促进审计结果的深化运用。


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