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出席杨浦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4月30日上午,杨浦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杨浦区域内七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校领导和园区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符杨、科技园董事长王轩、园区重点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市科委副主任陆敏、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区委书记谢坚钢发表讲话,指出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推动大学科技园持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随后,杨浦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等七所大学签订《关于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上海技术交易所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签订《技术交易服务共建合作协议》。上海技术交易所与同济大学签订《共建科技成果信息披露及托管运营体系框架协议》。七所大学科技园负责人与重点企业代表签订《企业服务协议》。

符杨代表学校与杨浦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最后,杨浦区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杨浦区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未来将围绕发挥高校的创新资源优势、提高大学科技园服务能力、提升大学科技园发展能级、加强大学科技园对外合作、推动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在“三区融合、联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建设“知识创新策源地”“创新创业集聚地”“高端人才汇聚地”的核心理念,将杨浦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杨浦区域内七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将严格遵照国家和上海市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和指示精神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紧密依托学校,以建设孵化服务平台齐全、科技综合服务功能高效的能源电力特色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目标,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塑造品牌、形成特色、提升能级,努力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首站”,将园区建设成为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杨浦区国家创新城区建设及“三区联动”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