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之上海电力大学站

主讲人:王晓峰、曹渝昆
讲座时间:2021-05-11 14:00:0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
主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图书馆、上海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王晓峰,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曾任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目前兼任上海海事大学学报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粗糙集与粒度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机应用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思维科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计算机学会理事;上海航运信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等。 曹渝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大学,曾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科技信息部进行博士后研究。在电网企业信息化应用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完成了多项与之相关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30余篇,长期负责承担电力企业科研项目,先后主持或参与江苏电力、南方电网等多家单位的横向课题研究,参与编写计算机专业教材和电力信息化专著各一本,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讲座内容:

《从航运大数据到智能航运》

  本报告从航运大数据的概念内容入手,结合上海海事大学航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系统理论研究与应用的实践,介绍当前航运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和服务模式,从智能系统的角度探讨智能航运的发展趋势等问题。


《电力大数据与电网SAP ERP的应用》

  本报告将聚焦于电力大数据应用及其在SAP ERP系统的应用,分析电网的业务特点和重点业务需求,介绍电力数据采集、处理、分析方式,介绍电力大数据在ERP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