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青春心向党 艺术进乡村”上海电力大学携手奉贤五四村举办田野音乐会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24日报道:四月正芳菲,田间春意浓。4月23日午后,位于奉贤区四团镇的五四村,被青春和艺术的气息包围着,一场特殊的田野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舞蹈、话剧、民乐、混声合唱……各种艺术表演依次进行,台上,既有时代青年的新担当,也有美丽乡村的新风采。



这是上海电力大学党委精准对接共建单位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的实际需求,以该校设在五四村的田野之光工作站为平台,以“助力乡村振兴”进站项目之“高校美育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载体,开展的一项实事项目,也是该校“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上海电力大学与五四村的帮扶结对共建始于2013年。近十年来,双方在基层党建、社会服务、扶贫攻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当前,国家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国文明村的五四村也正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身为结对共建单位,上海电力大学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育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见实效的活动。

2021年3月,上海电力大学五四村田野之光工作站正式挂牌。工作站依托校党建服务中心平台进行运作,以“党建引领,服务乡村”为工作机制,对接五四村实际需求,整合校内资源为乡村振兴提供精准助力。经双方充分交流讨论,形成了五四村水质分析、乡村旅游及非物质文化调研、农产品营销方案设计及网络运营支持、乡村文化振兴及文创产品调研等具体推进方案。双方将以工作站为新的平台,巩固和强化联建共建成果,实现校村合作共赢。

工作站挂牌至今,学校已有多个二级单位选派师生进站,围绕五四村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陆续开展“五四村环境水质与土壤监测”“五四村农产品营销策划”等具体实践项目。

本次田野音乐会也是学校响应村民们对新时代新农村美好生活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的“青春心向党、艺术进乡村”主题活动。希望通过发挥高校美育育人和服务功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和人民幸福办实事、办好事。街舞表演《战胜青春》,民乐演奏《初心》,管乐合奏《山丹丹花红艳艳》,舞蹈《祖国你好》,走秀《十送红军》……青年学子和村民们同台演出,青春梦想和幸福憧憬交相辉映,传递出知党恩、跟党走,同心共绘幸福梦的心声。

据悉,在接下来的共建活动中,将有更多师生走进五四村,在服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践初心、担使命。


原文链接:https://n.021east.com/pnews/16192554197701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