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奋斗心,从主旋律电影中汲取前进智慧和精神力量——党建服务中心举行红色主题影片赏析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16日,党建服务中心联合现代教育中心在浦东校区举办了“初心永在,声动前行”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影片赏析活动。现代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章贇老师做题为《当代主流价值观影片看中国的崛起》专题讲座,全校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章贇主要围绕《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四部电影,详细介绍了何为主流价值观影片、主流价值观影片的演变过程以及主流价值观引发大众共鸣的原因和存在意义。现场,章贇带领师生解读了主旋律电影背后的历史背景、艺术风格及人物塑造、共享价值传递等方面蕴含的特点及时代变化。这些主旋律电影背后折射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崛起,其本质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气魄的综合体现。



此次活动是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组织策划的“献礼建党百年”特色活动之一,后续将通过配音指导讲座、配音作品推荐征集和现场展示评选活动,创新载体,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凝聚起奋进力量。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孙飞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