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上海电力大学师生走进奉贤“五四村”,音乐艺术党课唱响红歌嘹亮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8日报道:“行走课堂”走四方,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日前走进了全国文明村——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在音乐艺术党课上与五四村村党总支联合开展 “红歌向党、初心为民”主题活动。



以歌讲史,以乐育人。这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由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罗黛和研究生党员们一同带来,以《歌声中的新中国》为主题,从国歌的诞生过程开始,用音乐串联起建党百年中的重要时刻。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不忘初心》,记载的是中华民族从解放初期经济严重落后,社会满目荒凉,到经过40余年改革开放后的繁荣强大,这是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史。党课尾声,罗黛和研究生党员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上海电力大学校外党建指导员、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宋莉莉作为“初心育人坊”第一讲的主讲人,以“全国文明村是怎么‘炼’成的”为题,讲述了五四村党支部如何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因疫情导致村里农副产品滞销时,宋莉莉出境“主播”、亲自带货,在抖音“吾乡四季”推荐藏红花等当地时令优质农产品,帮助村民卖货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五四村“厨余化春泥”乡村培力项目也颇受师生党员关注,这个项目使五四村内的湿垃圾不出村,实现了村内循环,环保又节能。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党领导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五四村基层党组织在努力打造自然环境的同时,始终把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放在首位,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贡献的初心使命。


原文链接:https://n.eastday.com/pnews/16178754707701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