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 24小时青年报》多语种讲述党的诞生地故事,大手拉小手探究红色之旅,申城高校引领学子“不忘来时路”

“青年话党史 声动树英模”、多语种讲述党的诞生地故事、大手拉小手探究红色之旅……昨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间,中国共产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上海各大高校正通过各种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青年学子不忘来时路,一起努力创造新的辉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党史,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吴薇说道。

上海电力大学

百人百天绣党旗



昨天上午,上海电力大学“百人百天绣党旗 百幅百篇颂党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同心绣党旗 ‘电’亮新征程”起针仪式。

此面党旗共计36500余针,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走过的36500多天的光荣岁月。在接下来的100天内,全校百余个党支部将接力承绣,用“一针一线”绣出上电人的爱党心、爱国情。

经各二级党组织选拔推荐,10名学生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被聘为“同心绣党旗”活动的“护旗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党森作为“护旗手”代表发言,表示全体“护旗手”会珍惜这份荣誉,有信心、有决心为全校支部接力绣党旗做好服务,为活动的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70周年校庆献礼!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杨力佳 见习记者 陈泳均


原文链接:https://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3/24/16165470551108861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