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校国际学生开展包饺子迎中国新年活动

2月9日中午,我校全体寒假留校的国际学生在临港校区一食堂二楼开展包饺子迎中国新年活动。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丛亮、常务副院长王志萍以及学院相关老师一同参与活动。后勤处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与保障,两位食堂阿姨应邀参与指导国际学生包饺子。



活动在喜庆热闹的新春乐曲中拉开了序幕。国际学生在食堂阿姨和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了解了包饺子在中国传统习俗中的意义,熟悉了包饺子过程。在各自的动手操作中,由开始新奇到最终的熟知。挑馅、放料、捏皮,动作娴熟,一气呵成。片刻功夫,精巧的饺子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特别让人有成就感,国际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丛亮代表学院致辞,她希望国际学生通过包饺子活动感受到学校带给他们家的温暖,了解并喜爱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并送上新年祝福。王志萍代表学院为国际学生送上牛年吉祥物和新春福袋。



在品尝自己动手制作的饺子后,国际学生介绍交流自己国家的新年习俗,即兴地跳起了本国的舞蹈。同时,他们用母语来表达对中国新年的祝福。卢旺达学生阿本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么好的相聚的机会,感谢学校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也要给老师送上礼物。”索马里学生韩妮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道:“这个活动让我感觉是和家人的团聚,我期待明年的中国年活动!”



活动在师生合唱的《Heal the word》中走向尾声,大家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共同迎来温暖有爱生机勃勃的新一年。


国交学院 谭克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