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上海市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2月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杨浦校区9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江晓花主持。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分别从校级层面分析我校本、硕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面临的挑战以及就业举措。各二级学院分别从学院层面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进展、主要问题、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安排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翁培奋在听取各学院工作汇报后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翁培奋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就下一阶段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带着满腔热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带头抓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强化精准施策,落实重点群体帮扶,提升就业工作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地就业。四是加强价值引领,强化育人实效,发挥就业工作的育人功能。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