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如何让留校学子过好年?来看浦东各高校“花式投喂”

2月3日,立春。浦东高校的校园里,已是一番新春新景:学生宿舍楼门口大红灯笼和喜庆春联已经“就位”,花样“年菜”和春节礼包“正在路上”,迎新游园和文体活动蓄势待发……

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寒假,浦东各高校留校学生数量比往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冬日校园因此更有生气。浦东高校以“三心”措施温暖留校学子: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尽心做好服务保障、暖心做好春节慰问,让“校园里的春节”更有温度,为学生留下难忘的回忆。

尽心!服务保障人性化

浦东高校还根据校情,因地制宜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留校学生过一个有文化味儿的中国年。上海电力大学专门开设《手工蜡染艺术实践》《中国画》《影视鉴赏》《舞韵瑜伽》等线下艺术课程,并安排专门场地,组织有需要的同学一起看春晚。

暖心!花样“年菜”传关爱

过好中国年,吃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往年寒假,高校都会为留校学生订制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师生围坐团团圆圆。今年倡导“不聚集”,学生的年夜饭怎么吃?

浦东高校早早策划,精心准备了花样“年菜”:不仅让留校学生吃得饱吃得好,还是免费的!

上海电力大学留校学生在除夕和年初一,将免费品尝到吉祥如意套餐和牛年大吉套餐。此外,该校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三都会为学生免费提供精心准备的一日三餐,并开放特色窗口,提供砂锅、饺子、汤圆等多元选择……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2GpmJpruOkA5ZJKI-YV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