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召开校属企业2021年预算答辩会

2021年1月20日,上海电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杨浦校区电工场组织召开了校属企业2021年预算答辩会,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轩、副总经理王晓斌、相关企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与会,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文汇审计事务所朱春林老师和上海方隅审计事务所徐欣强老师作为外审专家参加了预算答辩会的评审工作。



会上,王晓斌传达了上海市教委有关2021年校属企业做好预算工作的总体要求,讲解了企业预算制定时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

上海甸园宾馆有限公司、上海电力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依次就2021年度企业预算报告编制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于报告中的数据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根据市教委对预算工作的要求和每家企业的预算报告编制情况,提出了涉及企业营收组成、成本控制、人工成本增幅与当年经济效益指标挂钩等方面的问题,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期间,与会专家也对每家企业经营中可能会涉及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和解读,例如:企业要充分考虑未来的宏观因素、经济政策、需求变化、行业竞争、内部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企业收入与成本的配比关系;费用类会计科目的列支等情况。同时,与会专家也对各个企业的预算编制的初步报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最后,王轩对预算答辩情况做了总结,她指出,各企业针对外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要对照查证,细化说明,进一步完善预算分析报告,为后续市教委组织的预算答辩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并按照预算报告做好2021年度的预算执行率。


产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