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开展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0日下午,能机学院在临港校区能机大楼A3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督导组组长石笑寒、副组长张宗峰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能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主持。能机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潘卫国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能机学院党政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成果,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网上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并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剖析,找准症结。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潘卫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从查摆的主要问题、校内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认真检视剖析,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分析根源,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翁培奋在会上讲话,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对标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和能机学院实际,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检视精准、原因剖析深刻。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往深里去、往心里去;二是善于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向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院发展能级;四是抓住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

最后,潘卫国表示,能机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针对检视问题进行深入持续整改,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地,进一步提升学院和班子的精气神,以高标准的要求,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能机学院 王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