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打造红色作品 党建引领提升家国情怀——党建服务中心党建共建与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掠影

为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着力构建高校与企业党建共建促发展新模式,1月18日,在党总支书记叶志坚的带领下,上海电力杨树浦发电厂党总支一行六人应邀来到我校临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共建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欧阳元煌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任张洁重点讲述了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服务+督导”双结合,搭平台、建载体、聚资源,推进内涵建设的情况。上海电力杨树浦发电厂党总支书记叶志坚就电厂的历史演变、发展历程、改革创新作了介绍,并围绕“开放、服务、互融”工作理念交流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最后,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许晶介绍了部门近几年在艺术育人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讲述了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中融入王孝和烈士事迹舞剧的探索与尝试。



随后,张洁与叶志坚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电力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与中共上海电力杨树浦发电厂总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协议。党建督查员施启胜向叶志坚颁发了校外党建指导员聘书。双方表示要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党建+”项目,让党建工作引领、服务学校和企业的中心工作模式真正落地。



接着,张洁、叶志坚与许晶代表签署了“王孝和烈士史料挖掘项目”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在党建共建平台上将王孝和烈士事迹发扬光大,合作开展“王孝和烈士史料挖掘”工作,将王孝和烈士的革命事迹更好地用艺术形式再现出来,达到艺术育人之目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更多形式的红色教育资源。

签约仪式结束后,叶志坚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电视台及智能微网。



按照三方协议约定,校企联合工作组随即将在“采访烈士后人和知情人士”“共同对剧本进行修改和审定”“组织大学生用一定的艺术形式展现”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期创作出一部好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孙飞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