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再铸辉煌——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答辩评审会

1月15日,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全校签约2020年度核心任务书的39家二级单位负责人聚首一堂,以答辩汇报形式,接受由各二级单位以及教代会、党代会、民主党派、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青年教师、学生等60个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的集中评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与会,听取汇报并担任评委。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会议。



校长李和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核心任务书考核工作。他希望各单位能紧抓展示成果亮点的机会,认真汇报答辩,同时能借此平台,相互学习交流、吸收借鉴;各位评委站在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度,提出问题,同时立足全局,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希望通过核心任务书考核促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39家二级单位分为二级院部、党群部门和行政管理保障部门三个大组。相关负责人逐条对照2020年度核心任务书中的核心任务观测点,围绕不同的任务难度类型,汇报任务完成情况,充分展示特色亮点工作,同时深剖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思路和解决方案。答辩中业绩亮点频现:国家级重点项目、国家级平台、顶尖论文等重大(引导)指标任务提前完成;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金课”申报等重大任务均取得突破性进展。每个单位汇报后,评委们踊跃提问,汇报人认真回答,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浓厚。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做总结点评和工作部署。他指出,各单位在2020年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影响,部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他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感谢一年来坚守在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他希望各单位正确对待考核结果,关键是通过考核,把问题找准,把根子挖透,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更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在建立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的综改考评体系上下功夫,逐步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明年将逐步完善考核反馈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他结合寒假前后及春节期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切实做好关心慰问工作。三是认真抓好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翁培奋代表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以核心任务目标管理制度为牵引,着力落实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的办学指导,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机制创新的激励作用,激发办学活力,提升校院两级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十三五”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学校三年综合排名稳居上海17所同类高校第三,与前两所高校总分差距不断缩小;首次效益评价位列第二。基于核心任务目标管理落实分类评价的工作经验而申报的《激发目标管理的内驱力,以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成功入选2020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优秀工作案例。学校综改组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考核制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谋篇布局“十四五”,努力将我校建成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发展规划处 周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