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报》上海高校助力浦东发展驶上“快车道”

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三十年来,浦东从阡陌农田华丽转身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城市。30载筚路蓝缕,城市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科研、人才的助力,上海高校始终与浦东同向共行、同频共振、携手奋进,激扬新时代青春力量,书写大浦东锦绣篇章。

上海电力大学:为建成我国首座海上风电场保驾护航

上海电力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融入浦东开发开放的实践中。该校符杨教授领衔完成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场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攻克了我国海域强台风、软地基、通航需求等特殊难题,助力建成了我国首座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100MW海上风电示范工程,全面实现了海上风电技术的国产化。这个位于浦东新区东海大桥两侧的大型海上风电场,填补了我国海上大型风电项目的空白,也引领中国的海上风电建设进入加速跑时代。

作者:黄辛 秦志伟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11/448485.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