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史续编及校史馆筹建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下午,校史续编及校史馆筹建工作推进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5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相关工作进展,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副校长封金章出席,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近30人与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主持。



2021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决定续编校史并在临港校区新建校史馆,前期工作已于今年暑假启动。当前,正是征集素材的关键时期,校庆办及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素材提交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校史是对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校史馆更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对内是全校师生的精神家园,承载着弘扬精神、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使命,对外则是学校形象的代言,对提升学校品牌形象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校史和校史馆都是学校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建设好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张仙智在主持中强调,校史续编和校史馆建设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梳理、总结近10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的成果成就,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全方位展示上电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优异成绩,鼓舞激励上电人汇聚起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强大力量和坚定自信。

封金章在讲话中强调,续编校史、新建校史馆不仅是向校庆70周年献礼,更是顺应以校史育人、文化育人为抓手,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要求。作为一所有着近70年发展历史的高校,校史和校史馆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展示办学成就、传承学校文化、弘扬大学精神、印证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是开展校史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和基地。他强调,编好校史、建好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大事,需要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他要求牵头部门务必做好顶层谋划,科学部署、高效推进;要求与会各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间节点,在挖掘、梳理条块工作时,既立足全局、又突出重点,确保提供的素材全面、真实、出彩。

                                                                               校史馆筹建工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