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线上召开

近日,由IEEE、IEEE PES、上海交通大学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20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and Renewable Energy(第五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在线上正式召开。因受疫情的持续影响,为确保作者的人身安全以及响应地方防控疫情的号召,组委会一致决定召开线上会议。线上会议也是目前针对世界疫情下展开各项工作的主流。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志新教授致开幕词,就当下情况为何召开线上会议给予说明并对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出席的嘉宾有核心委员会代表:大会联合主席我校彭道刚教授、分会主席我校陈辉副教授、程序委员会主席上海海事大学章学来教授、地方主席同济大学汪镭教授和上海大学徐国卿教授,奖项评审主席华北电力大学王毅教授和加拿大Athabasca大学王峻晔教授,以及大会主旨报告专家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Wei-Jen LEE教授(IEEE 院士、IAS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汪可友教授、马来西亚大学Hazlie Mokhlis教授同时出席。因受时差影响,德国柏林工业大学Kai Strunz教授、德国奥芬堡应用科学大学Axel Sikora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Enrico Zio教授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16场作者报告分会,包含2个最佳学生论文报告分会场,其主体涵盖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主题的方方面面,如电子与电气工程、智能电网及微电网技术、配电网设计与电力系统、电气设备设计与优化、电气绝缘与高压传输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太阳能利用及光伏发电、能源利用与管理、能源工程与电子信息技术等。本次会议共选出2名青年科学家奖、6名最佳学生论文奖、14名最佳作者报告奖,所有的奖项评选都建立在委员会的严格评审上,需进行文章审核并完成线上报告的综合评定。9月14日7点半至8点半,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陈林教授进行了本次颁奖并宣布本次会议闭幕。



尽管受世界疫情的影响,本次线上会议在主办方、组委会以及各位作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共接收到227篇全文或摘要投稿,126篇报告经过同行评审被选入会议报告。为促进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开放了免费听众注册渠道,共收到约60个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校不同单位的报名反馈。大家对本次会议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积极参与线上会议听取专家讲座,还在线上交流互动。




本次线上学术交流会议顺应时势,推动科技发展,不仅为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交流提供了方便的平台,也拓宽了学者之间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术理念。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国际学术会议的重要性,为学者们“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