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上海”新媒体工作站专题报告会

7月27日,“青春上海”新媒体工作站专题报告会在我校杨浦校区9楼6号会议室举行,《新民晚报》副总编、原东体传媒总经理杜旻,作题为《新媒体传播规律和实践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金斐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新媒体骨干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与会。



杜旻围绕新媒体的“渠道、特征、内容、推广”四个方面,引用了丰富的新媒体优秀案例,为大家详细解析了新媒体的传播规律和实践。他认为,渠道是新媒体的载体,要充分了解渠道的变化,跟着趋势走,才能更好的占领舆论市场;在把握新媒体规律时要结合新媒体速度快、碎片化、社交化的特征,从而制作符合新媒体规律的产品;新媒体的内容制作主要包括“新媒体语言、表情符号、标题、蹭热点、互动、现场、校园”等7个方面;在运营推广方面包括“上级指令,依托大V、学习强国等平台,发布社交类的信息,要抓住粉丝互动,构建信息类内容,抓住粉丝刚需,搭建各种活动,线下反哺线上”等形式。此外,与会人员就校院两级矩阵互动构建、新闻推送如何出圈、新媒体平台定位、新闻报道的要素构成、官方平台人设构建方式、虚拟人物形象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与探讨。培训会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新媒体骨干人才培训计划,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属新媒体人才的综合素养及能力,促进新媒体人才的实践能力,今后,校团委将搭建“学练结合”模式,将新媒体思维的理论学习和新媒体产品的实践研究相结合,为“青春上海”新媒体工作站、“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上海学校新媒体工作站、“青春SUEP”微信、B站及微博等5个新媒体平台储备人才。


校团委 徐仙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