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全院大会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7月22日,电信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第四次全院大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主持会议。



潘耀芳对学院本学期调离和入职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同时也对在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里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对学院就业工作大力支持的教职工们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继续做好下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教学副院长赵琰对本学期的线上教学情况做了总结,并布置了相关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同时希望下学期老师们利用更多优秀的多种线上资源,如智慧树等平台进行混合线上授课;并利用暑假做好下学期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充分的备选方案。赵琰还对学院四个专业的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及申报工作做了相关汇报并对下半年的一流本科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做了布置和动员。

科研副院长蒋伟首先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完成情况、省部级项目申报、自科基金申报、学报审稿工作等工作的进展做了具体汇报,另外也总结了校企合作项目的情况,对参与研究生校外硕导聘任及2020年招生工作的所有老师表示了感谢。作为全校研究生导师负责制的试点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暑假里导师能经常到临港校区和研究生保持联系和辅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第二及第三批的返校人数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对于学生动态关注的一些有利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今年在学院各位领导及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科生截止7月22日就业人数207人,就业率达到了80.23%。随后,周冬梅对学院今年的招生安排也做了汇报:学院负责甘肃、陕西、宁夏、上海(普陀和嘉定)的招生宣传工作,因为疫情招生宣传都转为线上开展,学院共建了4个QQ群,并同时有多位老师加入到QQ群中,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将会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和360教育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宣讲。

会上学院分工会主席薛亮对本学期学院的分工会活动安排、暑期慰问及下学期的分工会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作为学院外事秘书也传达了学校关于外事工作方面的一些最新动态。学院办公室严华就假期综合治理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离沪的程序办理等进行了说明。

最后学院院长崔昊杨对上半年学院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包括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毕业和就业、线上课程开展、新专业申报、新工科申报、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应用型本科预算编制及高地大经费预算编制、实验室虚拟仿真实践项目、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制定工作、国家基金申报和地方能力建设项目申报、实验室的更新维护、外事合作、人事引进和录用、人事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校企合作等。同时提出在下半年疫情防控工作常态下要努力完成以下几个重点工作:绩效工资改革论证和细节制定、启动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准备、以2024年学科评估为切入点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加快工程认证的推进、扩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国际合作办学。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希望全院教师齐心协力、抓住机遇更好的建设好学院才能有更多的肯定感和获得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