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传承红色基因上电开展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

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的核心是党史。我们党丰富的革命和建设经验、优良的革命传统、不断深化认知的执政规律,都是党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7月21日,上海电力大学党员、干部走进陈云纪念馆、聆听主题党课、举办交流研讨,开展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从理论到实践,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纪念馆正门大厅两侧“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和“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两句话是陈云同志党性的光辉写照,对党员、干部做人做事都很有启发和助益。

“一天到晚工作而不读书,不把工作和学习联系起来,工作的意义就不完整,工作也不能得到不断改进。”陈云同志81年前撰写的《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一文,当下读来仍然如雷贯耳。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日益严峻的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日益渗透的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日益繁重的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上海电力大学党委书记李明福在参观陈云纪念馆时勉励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陈云同志遇到困难时的勇气担当、获得功绩时的淡泊名利以及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带头学习的优良作风,树立“本领恐慌”意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进而夯实守正创新的信念、锻造爬坡过坎的意志、培养开路架桥的能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育新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在讲解中听到陈云同志学习注重定计划、认真请教、理论联系实际、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形成讨论机制时,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深有感触地说,我校党委一贯重视理论学习,通过联组学习、参观调研、专题研讨、制作电子材料等形式,带着使命学、带着任务学、紧密结合实际学、破解难题学,发展依靠师生、发展为了师生,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通讯员赵铮)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d9af45b7ea21438fb25c809c0c5dac77?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