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杨树浦发电厂参观

7月23日,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赴杨树浦发电厂开展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远东第一发电厂杨树浦发电厂”1911年开始建设,其所在的沪东地区更是近代中国工业的发源地之一,是上海工人阶级最集中的区域。解放前,电厂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解放,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同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涌现了以王孝和、徐承志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共产党员。解放后,杨树浦发电厂为新中国的电力事业培养了难以计数的各类人才,是“中国电力工业摇篮”。现在,杨树浦发电厂已升级成为集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于一体的上海电力工业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基地。



支部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缅怀了王孝和烈士,参观了发电厂史料陈列室、发电厂厂房,最后来到滨江遗迹公园参观了党建驿站。重温了71年前上海解放前夕那段艰难岁月,致敬了为上海解放奉献青春、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前辈以及传承光荣革命传统的电厂工人。



此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之一,是教工第一党支部追寻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的活动。沐浴在红色七月的阳光下,行走在饱经沧桑的厂房之间,徜徉于清新的江风之中,党员同志们深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事迹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奋斗,在自己的岗位展现高校教师的优秀风采,努力做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 徐波、杨欢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