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校“四史”学习教育走进陈云纪念馆

7月21日,校“四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寻访活动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走进陈云纪念馆,聆听主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党办组织统战党支部和纪委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李明福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聆听讲解,党员、干部直观深刻地感受到陈云同志作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确立、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所做的卓越功勋。

随后,陈云纪念馆陈列编研部副主任刘启芳围绕“勇于担当、锤炼党性、刻苦学习”三个方面作了“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讲授。



学习研讨会由李明福主持。校党政领导和党委常委在研讨中一致认为,陈云同志坚守党性、注重时刻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革命理想信念,遇到难事主动承担、勇于责任担当;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善于通过积累、琢磨和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坚持人民立场,身居高位、不忘为民服务;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勤俭朴素的作风和良好的家风家训;讲原则、重方法、求实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对陈云同志的光辉人格和高尚品行的学习落实到自己本职工作中去,勇于科学钻研、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责任,协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李明福指出,要学习陈云同志始终对马列主义和共产主义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居功,不自恃”的境界,“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唯物观,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把学习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

李明福强调,通过学习,一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有勇气担当;二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三要在从相对真理到绝对真理迈进的进程中学会交换、比较、反复;四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既要反对经验主义也要反对拿来主义,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李明福指出,结合学校工作,一要坚持和加强学校党委对办学治校的领导,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育全过程。二是要持之以恒地推进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提升理论思维能力,注重提高学习的成效。三是要在一心为民中不断锤炼党性,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