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考研交流会

7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考研交流会。院长温蜜、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副院长李晋国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由余南飞主持。



会上,余南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将要面临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早定位、早着手。同时指出,学院会根据致远计划组织优秀同学成立考研导师团,设立考研自习室,为大家提供学习保障服务。李晋国就研究生专业、报考条件、各类考研政策以及资助体系等内容做介绍,并分析了考研调剂与第一志愿的区别。他向大家发出邀请,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研究生。温蜜则从大数据分析解读为什么考研和怎样读研的问题,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做好人生规划,实现自我成才。



学院还邀请了赵国超、张婉卿、唐玉琴、刘琪正4位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与大家进行考研交流。他们从考研书籍选择、考研时间安排以及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进度等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进行了分享,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备考学生面临的困惑。



通过此次动员会,学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己的学业发展与就业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后期学院将持续跟进,开展更多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任祥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