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上海政法学院开展调研学习

为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马院内涵建设,借鉴兄弟院校先进办学经验,7月17日上午,马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焦凤梅、副院长戚卫红带领马院骨干教师一行9人来到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上海政法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院长杨华、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与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徐俊峰首先对我校马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马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点申报与建设、示范马院申报与建设、学科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化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马院的建设经验。徐俊峰还特别强调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的重要性,分享了如何把握本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的实践心得。接着,马院各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各个课程教学与研究,介绍了做法及心得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丁建凤老师从实践课程设置、学生的参与度等角度与对方进行了简要的探讨。高波老师就形势与政策的专题教学和课程安排畅谈心得、交流经验。其他各位骨干教师也都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展开了交流、探讨。随后,副院长戚卫红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明确了我校马院今后发展方向,为学院学科和课程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许多方法和技巧,同时,对我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焦凤梅在发言中讲到,上海政法学院马院在徐俊峰的带领下,通过拼搏努力,成为上海市示范马院,学科和课程建设方面扎实有效、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学院管理方面制度健全、管理科学,学院文化建设方面人心齐、共奋进,各方面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此次调研为我校马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具有可复制性、可操作性的宝贵经验,我们回去要好好消化吸收,认真查找差距,不断改进,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十四五”规划之中,推动我校马院的发展。

此次调研为学院增强学科建设意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为推动马院发展增添了信心。参加调研学习的教师纷纷表示要认反思不足,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马院今后的学科体系发展做出贡献。


马院 张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