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领导莅临我校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加深警、校合作,完善相关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月17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政委刘忆雷、政治处主任陈炜、沪东高校派出所教导员倪锴莅临我校,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校保卫处处长王国华、副处长金炜交流座谈。文保分局相关人员、派出所驻校民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徐凯主持。

徐凯对市公安文保分局等公安系统在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对我校一以贯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在更名大学、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新校区搬迁等重大事业发展过程中,公安文保分局为我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解决了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许多具体困难和问题,学校连续几年被评为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处于正常受控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徐凯希望公安部门继续给予我校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尤其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保队伍培训、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强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忆雷表示,上海电力大学各级党政领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精神,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校内校外协同配合,确保校园一方平安,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学校进一步与时俱进,尤其要加强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充分利用高科技、大数据,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智慧赋能,积极推进智慧公安和智慧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警校联动机制,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王国华就我校近期校园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安保、智慧平安校园建设、警校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双方还就当前安全形势、挑战机遇、下一步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