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指导国交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开展工作

为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发挥好学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思想引领、保证监督、推动改革发展的职能和作用,7月10日下午,校纪委委员、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赴国交学院督导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国交全体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党政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并接受监督指导。会议由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丛亮主持。



丛亮代表学院欢迎校纪委委员周慧杰指导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作,介绍了校纪委委员与专职纪检干部定点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以及强化对党组织和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的工作精神。国交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按程序对《上海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廉政风险防控职权目录表》、《上海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表》和《国际交流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推进解决的问题或重点落实的工作项目》等议题进行通报和审议,各位党总支委员和列席的党政班子成员针对相关议题逐项讨论,充分发表交换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会议决定或决议。

会议最后,周慧杰给予指导,她肯定了本次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程序规范,会议前能够针对议题进行充分的调研交流和意见征集,会议中针对相关议题充分讨论,体现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工作原则;针对廉政风险防控职权和自查表等具体议题,她表示国交学院做到了责任分工清晰,制度依据明确;同时指出在“三重一大”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中要进一步注重发挥纪检委员参与和监督的作用。作为定点联系的纪委委员周慧杰本学期多次就党总支相关工作和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沟通交流,指导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在交流过程中加深对学院的了解,她谈到国交学院小单位大能量,承担着学校国际化的重要工作,在学生培养和教职工管理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每位同志身兼数职,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岗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状态做好相应的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



国交学院 齐永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