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电学子话别母校奔赴新征程

“实实在在做事、实实在在交友、实实在在生活、实实在在收获。”7月9日,上海电力大学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一场的特殊的毕业典礼,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李和兴在典礼上如是说。



师者,是指路明灯,是灵魂导师。4年的陪伴和教导,凝聚起浓厚的师生情谊。视频《师说,话别》饱含深情,一段段温暖的寄语,表达着上电教师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而遍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借助云端,以视频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2016年8月,是2020届毕业生入学的日子。当年相送的父母纷纷执笔,寄语儿女珍惜最美的年华——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韶华,逐梦青春……毕业之际,封存了4年之久的“时光邮局”开启,当年的句句叮咛、殷殷期望,温暖和感动了整个现场。上海电力大学能机学院学生杨鸿宇从“时光邮局”里取出四年前入校时父亲写给他的寄语,跨越四年时光,如今读来更显温情。



典礼现场,上海电力大学校领导为在场的100余名毕业生代表拨穗授证,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所有在分会场、以及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毕业典礼的学子致以热烈祝贺。

李和兴在讲话中指出,经历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2020届毕业生,真实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切体会到“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深刻感动于“逆行英雄”和“民族脊梁”。他寄语广大毕业生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铭记党和国家的期望。(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歆迪)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baa665a2099640f58741a0dd0aabe32b?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