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推动转型发展——河南豫能新能源公司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近日,河南豫能新能源公司一行5人在党委书记贺永冰带领下,来到我校考察交流。黄冬梅副校长亲切接见,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自动化学院院长彭道刚、科研处副处长周振、继教学院院长苏少华、副院长肖勇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交流。

河南豫能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河南投资集团能源板块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能源板块新兴能源环保产业战略投资发展,目前正在综合投资布局风电、光电、生物质发电、氢能、储能、充电桩等新兴能源基础产业,着力构建能源工业互联网,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发展。



交流会上,黄冬梅致辞欢迎企业来访,并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强调了学校与企业加强产教融合意义深远。继教学院院长苏少华从为行业服务和地方服务的角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与定位,特别是我校建立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电力科创分中心和我校在推动能源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

贺永冰对我校在推进能源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与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提出公司希望能够与我校在综合能源利用业务开展、火电清洁排放技术创新、新能源技术及成果推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促进能源产业与创新技术深度融合,加快能源产业转型发展。

交流会中,朱群志、彭道刚、周振和豫能技术中心主任周云等与会人员均从各自部门需求出发,就共建研究生工作站,联合科技攻关与成果申报、互聘专家等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细化。通过磋商,双方进一步明确联络人,全力推动有关签订校企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新能源专题培训工作等具体项目的落地落实工作。



交流会前,河南豫能新能源公司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杨浦校区智能微电网中心。 

 

校办 科研处 能机学院 自动化学院 继教学院李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