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6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比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大学科。我校6位教师参加了其中5个学科的比赛。经过3天的角逐和6月27日的复赛,近日比赛结果已经公示,共产生特等奖7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70名,优秀奖100名。

我校计算机学院张凯老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竞赛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他5名参赛选手也均获得较好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荣老师获人文科学组三等奖、经管学院王萍萍老师获社会科学组三等奖、环化学院郭文瑶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益芳老师、数理学院钱江海老师分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和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的优秀奖。

我校参赛选手选拔于2020年伊始启动,按照二级学院推荐、选手全仿真备赛、校内试讲的模式进行参赛教师遴选。本着以赛促教,以评促优的宗旨,学校将备赛工作作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教学团队组建和精品课程打造的重要平台,为参赛选手及下届参赛的重点培育对象安排了线上、线下的各类培训。培训分校级的技能培训和二级学院的专业指导两个层面开展,内容包括校内外资深专家指导、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培训、我校往届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以及教师形象、服饰搭配等。在学校的重视下,各二级学院积极为入选选手提供各种支持,教务处和工会制定了专项激励方案,提供了各项后勤保障,参赛的6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赛工作。

本届青教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历练,让我们成长”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我校青年教师在备赛与参赛的过程中锤炼了能力,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也在组织备赛的过程中加强了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积累了经验。

  


计算机学院张凯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荣   人文科学组三等奖   



经管学院王萍萍   社会科学组三等奖



环化学院郭文瑶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益芳   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优秀奖



数理学院钱江海   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优秀奖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