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节点及其影响——学习习近平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

主讲人:张国义
讲座时间:2020-06-23 13:0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721 416 397
主办单位: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国义,历史学博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曾入选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获长三角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近代对外贸易管理制度研究》,出版专著4部,在《世界宗教研究》《史林》《华东师大学报》、《上海财大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回顾改革开放40多年来四次重大的历史关节点,对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加入“世贸”组织,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进行深入细致解读,分析这些重大历史时刻对于改革开放的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回顾改革开放史既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积累经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