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着力落实“三步走”战略规划——上海电力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着力落实“三步走”战略规划

——上海电力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李明福   校长李和兴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元旦年年见,天涯意故长。在2020年到来之际,   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能源电力行业的朋友、学生家长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站在新年的起点,回望2019年,国家要事喜事连连:“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学校在上电元年韧劲十足:荣获首届上海文明校园、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首次跻身ESI前1%学科,央视专题报道我校智能微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承办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专场峰会……学校育人汇聚合力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做好顶层设计,点面结合协力试点推行,内外联动推进德育一体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化改革“两翼”齐飞,上电学子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文体比赛中屡创佳绩。

峥嵘岁月犹存忆,今朝更胜斥方遒。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圆满完成三大主体责任巡视整改、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政治生态;学校主动对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临港新片区建设,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电的每个一进步都离不开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奉献付出。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引领师生奋斗新传奇,以改革创新照亮发展新征程,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落实“三步走”战略规划,全面推进现代治理、教育教学、学科登峰、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综合保障等体系建设,朝着我们共同的上电梦、中国梦奋勇前进!

2020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年份,祝福大家勇于向往美好、敢于追求幸福,将自我的精彩融入时代的华章,描绘出绚烂蓬勃的风华;

2020年是学校“三步走”战略规划第一步实现的关键年份,祝福大家学习学有所成、工作梦想成真、生活美满如意,在上电这个大家庭里感受爱、分享爱、传递爱;

2020年一定也是每一个你特别期待的年份,祝福大家与社会和谐相处、与他人友善相待、与自己心意相印,在自己的生命坐标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再展宏图、祝愿大家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