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青年云讲堂”活动

为推进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5月26日数理学院开展线上“数理101”之“青年云讲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专职组织员吕莹,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各年级参赛学生等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十三组参赛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教案”,体验了线上授课,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程。同学们“云讲堂”的选题有弘扬五四精神的,如“青年有幸遇上的时代”“你知道青年团的诞生吗?”;还有抗疫题材内容,如“病毒的超级传播者是什么?”“抗疫时期,疫苗研发争分夺秒”“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国成功发射一箭双星致敬医护工作者”“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贡献”等;还有以小见大的科普类课程,如“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走近科学,解密大自然龙卷风的奥秘”“沸腾可乐背后的原因”“从仰望星空到发现新快速射电暴——中国天眼的发展”“妈妈问我的桌子为什么总是那么乱?”“数学建模经验分享”等。同学们在“云课堂”中娓娓道来,表现精彩纷呈。



吕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为本次授课作的充分准备,同时就参赛选手的授课方式、课堂互动等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叶华刚对学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数理101”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青年云讲堂”活动是同学们锻炼的平台、学习的平台、展示的平台,希望学院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学习科学知识,坚持全面发展,共同建设美丽数理。



徐广新在点评中指出,党建带团建是提高团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云讲堂”活动的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参与设计课程,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风尚。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能够理解老师们在备课、授课的辛苦,更自觉地配合老师线上教学。


数理学院 吕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