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正衣冠,学习“四史”树理想——能机、环化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4月13日至4月24日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于5月15日至5月28日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培训班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了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员周军、浦东干部学院唐超和环化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艳三位老师为积极分子做专题讲座。周军老师在题为《疫情中展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的讲座中,带领学员分析全球疫情,通过中西方两种制度对比,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拯救中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浦东干部学院唐超老师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唐超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三个方面为学员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艳老师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党员条件与发展党员过程》讲座,李艳老师通过对信仰的分层解读,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信仰,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了能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老师、松江区委党校李谦老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昊杰老师、能机学院团委书记周长长老师和能机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喆老师为学员进行培训。潘卫国通过为学员讲述党史,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二是通过培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三是加强党性和实践教育,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争当先锋模范。四是要求同学们服从管理,加强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实效性。李谦老师作了题为《用理性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的讲座,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赵昊杰老师为学员作了《从党章历史演进审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通过回顾党章的历史,展现了共产党人建党之艰辛,以及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长长老师带领学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让学员深刻理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能机学院党委和环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悟践,以知促行,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能机学院 王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