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上海华虹集团下属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入研讨校企合作项目

为提升学科和专业发展水平,深入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5月29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上海华虹集团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研讨校企合作项目。华虹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王维元、招聘科副科长卫洁、招聘科吴俊仁、电信学院2014届校友现任华虹集团设计服务部副主任高唯欢参加了研讨会。



王维元首先介绍了华虹集团的企业创建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作为行业内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承担着制造“中国芯”的国家发展战略重任,希望能与高校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建设培养人才。



潘耀芳介绍了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情况,以及我校作为上海首家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对人才培养的设置方案,对校企联合培养的定位、人才培养渠道、可持续合作的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学院拟建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合作培养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电信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华虹展厅以及国内领先的华虹六厂12英寸芯片生产线。



上海华虹集团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以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为核心、以提供系统集成方案为目的,是国家“909”工程的成果与载体,被列为国家战略发展重要产业,也是国家交给上海发展三大产业之一。本次调研对于电信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进一步对接高端前沿、推动学科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