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扬,蓝“经”载荣光——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榜样的力量”五月表彰大会

5月28日下午5点04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哔哩哔哩弹幕网直播平台召开以“战“疫”青春扬,蓝“经”载荣光”为主题的“榜样的力量——五月表彰大会”。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督察员欧阳元煌、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张佳佳、挂职团委副书记李天成、团干部祝星等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常务副院长潘华、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副院长侯建朝、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及经管学子们与会。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广大学生明确目标、创先争优的意识,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学生互相学习,砥砺前行。

张艺为大会致开幕辞,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以及经管师生一年中的辛勤付出,他宣读了上海市优秀团员、上海电力大学优秀学生、学生干部等9项校级及以上先进个人的奖项,并对学院全体学子在未来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中寄予殷切希望。潘华对经管学院优秀抗疫志愿者的事迹给予高度肯定,他宣读了学业进步奖、优良学风奖、优秀学生等在内的17项院级先进个人奖项,他希望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这些优秀同学看齐,共同进步。周维刚对本次线上形式的表彰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广大同学在今后的实践锻炼中,既要注重个人培养,更要注重集体的力量,要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他宣读了“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活力团支部”等6类优秀集体奖项。学院领导列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历史、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在大会“五四荣光”“疫路有你”“我的祖国”三大篇章中安排各种形式的节目。其中开场节目是我校舞蹈团的手语舞《手语化爱,情暖武汉》,致敬了抗疫过程中每一位平凡的“天使”,凸显了本次大会“表彰与战疫”两大主题。接下来《五四运动电影混剪》节目,向学生们展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场景。在《爱国配音秀》节目中,学生配音员带领大家重温了闻一多先生的演讲,向大家展现了1946 年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胜利不懈斗争的历史场景。在《抗疫中的平凡人》节目中,学生们跟随镜头了解了疫情期间奋斗在祖国各地坚守岗位的平凡人的生活,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担当、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经由视频短片同学们也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抗疫历史,增强了制度历史的认识。




大会在上电赫兹合唱团的云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此次表彰大会是经管学院线上开展的首次大型直播活动,活动的流量峰值人气达3533人,同学们发送弹幕2000余条,直播为新设账号带来活跃粉丝294人。这次首创的云上表彰大会以五四精神为内核,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为学生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四史”学习教育课,不仅让广大同学和老师们相聚云端,引领经管广大学子向榜样看齐,更为学院创新活动形式,打造热点新媒体平台奠定了重要基础。


经管学院 李玲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