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 规划学院“十四五”专业转型发展——黄冬梅副校长调研经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为推进学院“十四五”专业转型发展规划、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5月20日上午,黄冬梅副校长带队赴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调研会,教务处各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宁主持。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对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和发展瓶颈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经管学院将以此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办学精神,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常务副院长潘华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新专业规划、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上,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交流了疫情时期线上教学及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大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分别从如何提高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促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兼顾好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如何提高各教研室的教学核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听取汇报后,杨宁从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提出建议,指出了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就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斌、丁佳峰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与学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希望为学院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黄冬梅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对学院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她表示,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态势令人鼓舞,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抓好“十四五”专业转型发展规划、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的几个关键点,积极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建立稳定关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度合作,不断开创学院办学新局面。同时,她强调,信息技术正在给大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教学方法等带来巨大的冲击,面对这样一场革命,经管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刻把握这一历史性变革的本质和特征,积极践行“上海电力大学+”的理念,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做强长板、补足短板,不断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经管学院 胡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