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静心冥想云端活动

5月2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静心冥想体验活动在线上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朱臻雯老师担任培训导师,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蔡雅琦老师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学院师生共聚云端,共同在冥想中探索自我,学习自我减压。



朱臻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冥想的概念。冥想是一种“无思虑的觉醒”或者“心智宁静”的状态,是人类意识的一种最佳状态。这一概念认为,在冥想中,我们保持清晰、觉醒,时时处在当下,不受任何杂念的干扰。随后,朱老师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冥想的东方传统文化理念以及神经心理学相关的科研成果。在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和轻柔的言语指导下逐步进入了放松减压、活在当下的冥想状态,成为自己头脑的主人。在体验过后,朱老师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以及在冥想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同学们对冥想有了一定的了解,定期练习冥想不仅可以达到自我放松、减缓焦虑和压力的效果,还能促进心理调适技能的提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学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