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协举办“晒一张珍藏照片 写一篇成长故事•云共享”活动

近日,一张张“老照片”、一篇篇“好故事”刷屏了上电老教授微信群,原来这是校老教授协会在当下宅家抗疫”之际,开展的“晒一张珍藏照片,写一篇成长故事云共享”活动。

活动得到了广大老教授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每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展现了老教授不同人生的“奋斗密码”,描绘了他们所经历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发展时期的一些小故事,是生动的“四史”教育题材。

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原校长曹家麟晒出了他和著名科学家、教育家钱伟长合影的老照片,他深情的说:“我一生的工作都和教育有缘,我能够为上海电力大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是我的终身光荣。”



老校长陈大森怀着喜悦的心情,回顾了当年在短短的九个月中创建南汇校区的艰辛,这是上海高校史上罕见的建设速度,是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抓住机遇、努力进取的必然成果。

蒋锦良教授晒出了1967年有幸参加了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任务后,和国防科委主任聂荣臻元帅的合影,讲述了他们当年在茫茫戈壁滩上参加核爆炸试验任务的心路历程。



余晞耀教授回忆了自己大学毕业后去西藏当兵,在雪域高原艰苦卓绝的军旅生活;王志祥教授讲述了当年科学攻关、研制【SXJ-60型数字巡回检测装置】,产品享誉全国电力系统的科研经历;庄民生教授的“我的海军梦”;许一昌同志的“晒军旅照,忆成长路”讲述了从军路上的成长历程等。

还有许多老教授晒出了珍藏多年、宝贵的老照片,表达了当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成就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36位老同志晒出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精彩的好故事,浓缩了老教授们精彩人生中难忘的一瞬间,他们讲述的故事各有不同,但是,所蕴含的精神则是共同的——那就是强烈的爱党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敬业爱生的负责精神、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老教授们通过自己的记忆语言和珍贵的老照片书写着自己人生旅程中色彩斑斓的壮丽篇章,彰显了爱党、爱国、矢志不渝、昂扬向上的情怀。


离退休工作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