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海电力大学积极搭建校企育人新平台

4大培训模块、7个首席技师工作室、16门培训课程、100课时、11余万字的教材和配套教学视频……上海电力大学与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外三”)校企合作,共建上海市“三全育人”校外思政教育基地和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并于5月20日举行授牌仪式。



外三总经理施敏将通过浦东新区立项审核的《电力企业综合技能进阶应用》自主开发培训项目,作为校企合作培训新通道。而年均培训1700人次的规模和实力,吸引了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对接行业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特色育人目标的上海电力大学的关注。

据悉,双方先前就已经有了深度的合作,近3年共组织开展了7次讲座,近800名同学参与;2017年上海电力大学同时选派了3位专业教师进企业全脱产挂职,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工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至今共同培养了8名研究生,并100%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外三定期进行校园宣讲和招聘,近3年共招收上海电力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15名。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翁培奋表示,希望双方以基地共建为契机、以项目培训为引领,着力培养一支专业化的、由校企双方共同组成的带教指导队伍,着力构建分阶段职业生涯教育活动体系,着力打造能源电力特色生涯品牌活动,着力推进符合企业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通讯员赵铮)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f3f26175b0c34003a10024a9bdfcc0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