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自动化工程学院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定战“疫”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4日,自动化工程学院核电学科教工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举行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2名党员均按时调试好设备,准时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杨旭红教授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介绍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的准备情况,通报了支部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自愿捐款、党费上交等方便基本情况,她着重介绍,在当前“抗疫”的关键时期,实事求是、结合实际,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支部每个党员都能参与,让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虽然还不能返校,但是各项工作都在稳定推进。在教学方面,2月份就开始积极寻找网络资源、熟悉智慧树、超星、慕课等网络平台,做好网课准备,本科生毕业设计、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科研方面,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项项目申报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纷纷表示会在结合在线教学、居家抗疫、志愿服务等方面为抗疫作出积极贡献,表达了全力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学院实际的决心和意志。

薛阳同志表示,我在和国外朋友交流过程中,明显感受到我们国家在这次抗击疫情、进行国际援助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大国担当。组织员马国祥同志发言中谈到,这次抗击疫情充分显示了我们体制的优越性,能短时间集中力量办大事,形成了中国模式。吕学勤同志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教育学生有知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教师要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拼搏奋战。龚春阳同志谈到,我们国家体制优越性得到了充分体现,国外轻慢疫情已经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生在这个时代,必将见证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抗击疫情,是一次空前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增强了我们的自信。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树立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履行立德树人的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近期,自动化工程学院14个党支部陆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动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