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按照要求推迟返校、在家中支持配合,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精神,关于接下来的假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大家提示如下:

1.寒假期间留校的同学,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认真按照老师和管理人员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个人卫生,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遵守门禁和宿舍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及消毒,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进出校园请自觉遵守门卫规定。

2.已返回家中的同学,积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少出门、不聚会,减少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在人员密集区域佩戴口罩,并科学使用。同时,要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

3.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返校安排。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通知要求,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将延期至202031日以后,具体时间按上级要求确定后将另行通知。请大家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适量运动;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坚持科学理性,从主流媒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如有心理困惑,请积极寻求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帮助。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提前一段时间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以便大家提早做好出行准备。同时,学校将对教育教学安排进行适当调整,也会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请大家与学校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导师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全体学生(含沪籍学生和留学生)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因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须经学校审核,并报上海市教委批准后,方可返校。凡未经批准擅自返校的,学校将严肃处理。

在学校、家中或者返校途中,如有任何需要和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

党员同学要牢记党员身份,勇敢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和智慧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共克时难,用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去夺取胜利,用当代大学生的发奋有为去迎接美好未来!

 

上海电力大学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