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钟莲老师做客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漫谈中日流行语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与区域研究团队负责人文钟莲老师受邀参加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栏目的录制,漫谈2019中日流行语,节目已于1月12日晚19时ICS频道播出。

“2019中日流行语”为《中日新视界》栏目每年的保留节目,节目选出当年在中日两国内排行榜最高的流行语,并邀请资深学者解读从流行语中反映出的中日社会发展现状与趋势。文钟莲老师贴合我校近年来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上海市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变化,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切入其中的思政元素,对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及有效的解决措施发表了见解。

《中日新视界》是全国唯一一档省级电视台自制新闻专题类日语节目,这是我校日语专业教师第5次受邀该栏目座谈,此次文钟莲老师在《中日新视界》的年度“压轴”节目上通过流行语透视中日两国社会的特征,说明我校日语专业成立仅11年便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关注,也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浑厚的内涵建设、广阔的专业覆盖半径和前沿的国际教育视野。


以下为视频链接地址:

https://www.kankanews.com/a/2020-01-12/0019116119.shtml


外国语学院 文钟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