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梦创课堂”青年实战专业人才训练营圆满举办

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青年创新创业实践能力,12月15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暨2019“梦创课堂”青年实战专业人才训练营暨极限电商营销挑战赛闭幕活动在经外楼A305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网+、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在闭幕式上特邀“中国网+”全球贸易服务平台首席战略官宋健平、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张妍,创业导师张文慧、创业导师梅小林出席。

本届训练营跨度一个月,涵盖了创新创业理论课程、企业参访、网络极限营销竞赛等重磅内容,选拔出了来自我校和上海海洋大学两所学校共50名同学参加。

在双创训练营中邀请到了上海合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吴海斌导师、中国网+全球贸易平台首席技术官陈俊导师等优秀的讲师。他们从项目管理、企业营销、深化创意、构建商业模式到项目落地,系统性为营员们进行了知识系统的构建和全面提升。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位于金桥互联网产业基地的“中国网+”展厅,体验物媒识别,与运营大咖互动交流,学习企业运营经验,增加项目落地可行性。

本次双创训练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团队破冰、头脑风暴、案例分析、短视频PK赛等极具挑战项目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水平。通过活动参与,营员们纷纷表示在语言表达、多媒体制作、策划方案、市场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意创新性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本次活动最终通过决赛答辩形式推选出系列奖项,其中杨志杰、杜志浩、徐文静、陈璐、卓小娣荣获本次2019“梦创课堂”青年实战专业人才训练营暨极限电商营销挑战赛一等奖。

本次训练营的举办还吸引了《青年报》和“青春上海”的媒体关注报道。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校企联动,聚焦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导向,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为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电力学子搭建平台,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实现同学们的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方雨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