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讲座

为发挥先进人物榜样示范作用、领先作用,1月1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系列讲座在致远楼304举行。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退休老教师、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杨平教授做专题讲座,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主持讲座,学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40余人参与讲座。

杨平以“在严谨的治学道路上前行”为主题,结合自己几十年来教书育人的经历,特别是在科研方面踏踏实实潜心研究取得的一些经验向同学们作了传授。杨平在叙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成果时,处处表现出了他的严谨与细致。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又集体观看了以杨平为原型的《永不停止的陀螺》微电影,展现了他在教学中的严肃认真,在生活中对学生关爱有加,细微严谨、低调谦虚的治学态度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为之感动。

讲座结束,参加讲座的研究生纷纷表示聆听杨平老师的科研经历,深受启发。2017级研究生陈超同学说到,“当杨平老师自信满满的说出他能保证自己所发表或者指导的论文内容完全真实可信时自己佩服不已。作为一名研究生,对待科研工作要端正态度,保证内容的真实可靠,不能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对研究内容做出哪怕少许的修饰。” 2018级研究生江畅同学听完杨平老师的讲座认识到了兴趣是很重要的,对科研感兴趣才能做得好,做得精。与此同时,要诚实守信,不能作假,要对自己的论文和学术成果负责。最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学习不能像一个陀螺一样,老师抽一下,你们才动一下,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学会独立思考,努力向前,才能更上一层楼。大家表示应该向杨平老师看齐,学习榜样精神,追寻榜样足迹,坚守初心,在科研道路上以及工作岗位上都要端正态度,严谨对待,细致入微,一丝不苟。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