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逐梦青年”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模范精神。1月13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逐梦青年”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在临港校区学术交流中心307举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胡丹梅作专题报告。

胡丹梅指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从来都和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大学生要树立为国家、民族奋斗的理想信念,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学好基本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做心中有梦的螺丝钉,才能在不断的努力追求中实现梦想。回顾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胡丹梅讲述自己追梦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刚毕业时的零起点到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离不开对科研的坚持和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她强调能源是国家的发展命脉,作为能源专业的工科生,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养成谦虚谨慎的作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响应教育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号召,通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建设资源库等多种方式,发挥先进人物榜样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敬仰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将小我融入大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郭倩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