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明福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虹鸣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兴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翁培奋主持会议。

李明福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李强书记也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


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明福作总结报告


李明福深入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果成效,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

李明福指出,我校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突出一个“实”字,努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李明福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期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忠诚根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站位,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深度、不断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校还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在全校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调查研究,破解实际难题。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重点围绕巡视整改专项整治问题、师生反映最突出的问题、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最迫切的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学校坚持求真务实开展调研,多层次、全方位、广渠道听取师生意见,了解师生诉求。学校坚持运用调研成果推进工作整改,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逐步推进整改。三是强化检视问题,促进查改结合。各级领导班子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六对照、一结合”,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深挖根源。四是强化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学校坚持通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坚持补齐服务民生短板,满足师生关切需求;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李明福指出,四个多月来,全校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效加强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了事业发展合力,取得了六方面的成效。一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武装的坚定性。二是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和锤炼。三是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四是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五是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进展。六是聚焦为民服务,师生群众的获得感有效提升。

李明福对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更加注重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三要更加注重强化使命担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李明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六个必须”的要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落实李强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着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让初心和使命成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虹鸣在会上讲话,肯定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学校党委对巡回指导组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她指出,上海电力大学主题教育取得了四方面的成绩。一是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明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校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发挥明显。二是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振了“创新、创造、创业”的精气神,学校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全面落实。三是自我革命精神明显强化,“刀刃向内、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自我革命精神在主题教育期间不断强化。四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了一批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事关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和学校日常管理长期存在的“痛点、堵点和盲点”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实效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虹鸣讲话


李虹鸣希望上海电力大学党委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按照李强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上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第二,要不断总结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建设;第三,要把持续整改作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第四,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


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翁培奋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张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莹作主题交流发言,从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之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集中反映了学校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亮点与成果成效。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薄纯洁、组员李丽,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总会计师张川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总结大会。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总结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以更奋进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全面提升现代大学的治理能力和制度建设,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