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荣休教工座谈会

1月10日上午,室外小雨菲菲,寒意阵阵,但我校杨浦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里却温暖如春、其乐融融,2019年退休教工新年座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座谈会由校工会和退管会共同举办。2019荣休教职工、退休骨干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代表全校在职教职工,对退休老师数十年的辛勤付出、为学校发展打下了优良基础表示感谢,预祝大家调整状态、以开放的心态开启“第二春”,并希望各位老师在退休后继续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她表示,退休不是离开学校,只是为大家提供服务保障的部门从工会改成了退管办;退休不是放弃事业,而是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把兴趣当成事业经营;退休不是停滞不前,只要追逐潮流、永不言老就能永葆青春。最后,她祝各位老师退休后的生活都有梦可倚靠,金光灿灿!

随后,在职老师为2019年荣休教工献上鲜花和祝福。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退管办主任刘洁荣欢迎2019年退休的19位教工,介绍了退管办本着“以人为本,为退休教职工营造温馨的家”的理念,从“学校领导重视,提供有力保障”、“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实现‘五个老有’”等方面实施关心慰问、医疗帮扶、丰富文化生活等服务老同志的有效举措;通过老教授协会和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开展的立德树人的活动,让新退休的教工全面了解退管办的相关工作和活动。

退休教师骨干代表唐俭、陈发堂、刘凤祥、叶霖仙、龙根勇老师从自身实际出发,介绍了退管会丰富的活动,也分享了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建议新退休的教工调整好心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更加美好阳光的心情拥抱退休新生活。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李晓梅为荣休的老同志送上祝福,祝福大家在即将开启的人生第二征程上,向往美好、追求幸福,在上电大家庭里继续感受温暖、分享关爱、传承精神;在退休生活新舞台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享受精彩退休生活的同时,也为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荣休教工代表施颖燕说:“我认为退休,不是句号,是逗号,后面的生活应该会更加色彩斑斓,一切皆有可能。她现场朗诵一首诗,以此来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退休了,人虽然离开了学校,但心留在了那里,上电永远是我们的精神故乡,不管我们今后在哪,都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会议过程中穿插了退休兴趣组队的精彩表演,展示了我校退休教工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活动在喜气洋洋的大合影中落下了帷幕。与会新退休教职工都纷纷表示,无论在岗还是荣休,都会永远铭记上电人的初心和使命,心系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共谋上电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