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港校区图文中心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听取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并组织现场测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院各党支部按要求向学院党总支提交了书记的个人述职报告和基层党支部三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完成情况表。会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工党支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工党支部、人文思政教工党支部的三位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围绕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明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

支部书记述职后,学院副院长戚卫红指出,过去一年基层党支部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对照广大党员群众的期望,特别是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还存在一定差距。基层党支部应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履行好“三大主体责任”,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确保2020年度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焦凤梅进行了点评。她也对2019年度各支部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压实“三大主体责任”,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有了很大提升,有的党支部创新思路方法开展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广大党员群众期望上,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她谈到,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化责任、细化措施、强化整改;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持续抓薄弱环节、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院稳定、快速发展。


马院 张海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