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成员的通知

全校学生:

   为充分利用我校成立的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平台,搭建我校青年学生参加市级平台锻炼机会,培养更多复合型新媒体人才,从而促进我校网络媒体的宣传工作和新媒体人才培养工作。根据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的建设规划,校团委拟成立一支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学生团队,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一批政治觉悟高、责任意识强、创新能力优的优秀人才,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月7日-2020年3月15

二、面向对象

全校热爱新媒体工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政治觉悟高:坚持思想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纪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大局意识强:有较强的大局意识、明辨是非的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3、责任意识强:工作踏实,敢于承担、勇于担当,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4、创新能力优:热心共青团事业,热爱新媒体工作,在新媒体工作方面有一技之长,并且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四、主要岗位及人数

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成员主要承担“青春上海”及“团在校园上海学联”两个市级微信平台的新媒体产品策划研发工作,其产品策划的范围主要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共青团重点工作以及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情感等相关方面。根据相应工作内容,主要招募以下2个小组的成员:

1、推送组:

岗位职责:有能力撰写原创选题推送,选题贴近校园生活,内容充实丰富;文笔优美,文字通顺流畅、易于阅读;擅长版式设计,会使用秀米等排版工具,具有一定的审美能力;细心、耐心,能及时敏锐地发现并改正推送中的错误。

招募人数:15人左右

2、技术组:

岗位职责:会使用PS、AI等制图工具,擅长制作各类或某一风格的平面设计品;具有宣传视频或短视频制作经验,熟练掌握视频剪辑软件,能灵活运用视频素材剪出成片;擅长摄影,能在不同场合机智构图、抓拍,能快速修图出片,需自备摄影器材;擅长绘画,喜欢场景手绘和卡通人物手绘,能够使用鼠标或数位板进行创作。(以上要求至少满足1点)

招募人数:15人左右

五、福利待遇

1、获得团市委、上海市学联颁发的聘书及工作证;

2、获得“青春上海”、“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等市级平台实习机会;

3、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4、根据研发产品的难度、质量和数量,给予相应的产品研发津贴;

5、每学年可参加一次相应培训活动。

六、选拔程序

    1、报名阶段(202017-2020223日)

    请有意愿应聘的同学即日起至2020年2月23日发送报名表(附件1)及新媒体作品至青春SUEP邮箱:shiep_txs@163.com。请务必在邮箱主题栏中注明:姓名+市级工作室应聘+所属学院,请随简历附带相关新媒体作品,不限字数,不限题材。

    2、面试阶段(2020224日-202034日)

    校团委成立面试工作小组,根据应聘报名简历情况、新媒体作品情况组织面试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公示阶段(202035日-2020312日)

   根据面试结果,在校园网公示录取名单。


附件1:上海市新媒体工作室成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6日